爱丽丝的疯狂茶会

方应看 X 你:昙花一现

那年她回眸一笑,换来她一世笼中鸟的生活。
昙花一现,也不过如此。

 

*催我稿者右键

*短篇故事无连载

*遇见逆水寒手游世界观

*故事OOC设定

*女主私设洛玥染(染染)

*偏原创故事情节不喜右键


---偶是华丽丽地分割线---


“若有来生,愿我们不再相见。”

 

那年,她十七岁。

 

十七年时间让她经历春夏秋冬。

 

她曾爱过,恨过,哭过,笑过。

 

但一切都成了过去。

 

正值年少轻狂,花漾美好的十七岁被岁月慢慢地,渐渐地无情摧残。感觉自身对人情世故好像变了,又好像没有变。她静静地望着因季节转换不适环境娇弱的山樱花,眼神黯然仿若空洞般无声的闭上。

 

若是什么都听不到,看不到那该多好。

 

可惜没有如果。

 

也无法改变当初。

 

当初当初,悔不当初。

 

都说她年少多舛,性格犹如小野猫似的放浪自由不愿被人束缚,有时喜爱古怪,有时却能乖巧温柔,笑靥如花。少女时期至遇见一个情意郎君后再无任何人能入得了她的心房。执迷了一生的愿望,放不了也不知道该如何放下。

 

回溯至十七年前,她被亲生父母无情地扔在满是不详意义的血色彼岸花丛里边任由野兽来猎捕弱小的婴儿。是他将刚出生的她从花丛中救赎她,但也是把十七年后的她推入无尽深渊里边。

 

十七年前如此,十七年后亦是如此。

 

她本是希望这弱水三千里边,他只取一瓢饮。但却让她失望了,他依旧悉数收了全部。

 

此情本应是两人长相守,可惜终究是她一厢情愿。

 

突然,本该戴在头上的发簪像是见证脆弱的爱情一样,从她头上微送后直落地上,毁了。本是命人特意亲自定制的簪子原先通体翠绿泛光,簪身周围雕刻着一朵朵栩栩如生的海棠花并悄然绽放似的,加上一颗颗的精致细腻的流苏吊坠,是如此的风雅素丽。

 

但最终无情地碎裂一地,毁了。

 

睁眼一望,她最终默默的笑起来。

 

本是名义上的定情信物最终也毁了,她还奢望什么呢?

 

不该奢侈的人事物都成为现实,该奢望的日常却不再是日常。

 

她本该可以断去青丝,却断不去自身的相思;本该可以握住的双手,却再也握不住真心。她一生可以只愿钟情于他一人,但他却狠狠的撕裂自身的痴情真心,不愿她钟情于他。

 

“染染,待我了无牵挂,我与你结发为夫妻,可好?”曾经的少年已经忘了曾经的约定,曾经的一切。岁月把他磨砺成一把无情的刀杀人不眨眼,亦把她守候的恋情狠狠的打碎一番。

 

执迷终归成为她一生的徒然。

 

她不愿再次用尽后半余生来守候这段触摸不得的缘恋。

 

于是,她决定放下了。

 

繁华奢侈的紫檀木房门忽然被打开,多年被众人故意遗弃在一旁的房间突然有客来访让她很是吃惊,但这几年的沉默是金的生活让她还是一动不动的稳坐在原地。她屏气凝神的守候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发出声音就会把许久未出现的客人给赶跑了。 

 

门最终还是被推开,被束起的乌黑长发微微飘拂衬悬在半空健壮的身影中。或许是从未想过这几年她会住在如此破旧无人打理的偏房里边生活几年,来者好看的眉目此刻不耐的皱起眉来。

 

许是从未想过来者竟是方应看,她的眼瞳微微收缩。但来的快去的也快,洛玥染相信他这次来的匆忙走的也会匆忙。这几年再也没有踏入过月兰芳一步的他如今会来倒是奇迹。而来者此刻看了四周围后也微微吃惊一番。

 

这几年……她都是这样过的吗?

 

堂堂神通侯府的小妾竟然无人伺候,这让外人知晓的话简直把他的颜面放入何地?

 

原是奢华秀丽的八角宫灯因多年无人打理早已铺满一层层的灰尘,由花梨木和紫檀木并且雕工繁华所制的奢侈雅丽的家具也如宫灯一样铺上灰尘。除了日常所使用的一些家具以外,其余都如同许久无人居住一般生尘灰暗。

 

不是她不愿打理,本来就失宠已久的位置加上身份敏感且尴尬的地位让多多少少的奴仆渐渐地有意无意刁难她,恶毒的流言蜚语让他们狗眼看人低并且远离她。

 

自幼开始围在他身边团团转的关系也没有寻一个特别要好的心腹侍女在身旁,现在想想年少无知错过了多少美好的人事物。

 

方应看今日找她并不是心血来潮的举动,想着这几年洛玥染应该想明白曾经他询问的问题。但脚下突然踩到异物,低头一看却让他大惊失色。

 

曾经的定情信物如今已破裂碎一地,而当事人若无其事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望向无一物的闲空庭院。

 

就好像要舍弃曾经的美好。

 

这让方应看原就不满的心绪更加悲怒。

 

你就是如此想离开我吗,洛玥染?

 

“……洛玥染。”来人的声音让她异常熟悉,熟悉地她差点儿以为自己已经快出现幻听了。

 

但,从前的他从未唤过全名。

 

呵,自己都已经成为他其中一个囚中鸟却还是不愿给自己一丁点儿的希望。

 

多么……无情。

 

她见过年少有为狂妄而行的他,见过卑微弱小无助时段的他;见过年近双十依然如故皇孙贵族一般风华绝代的他,见过威严霸气唯我独尊的他,更是见过如沐和风温柔宠溺对待嫡妻的他。

 

但是这里面唯独却没有她的身影,多么讽刺。

 

“……堂堂英明神武的神通侯府方侯爷,竟然会来找我,真是多年不见的境遇。”不是故意一开口就讽刺眼前的人,而是多年来的习惯不自觉就如此对话。

 

“我不是来寻你叙旧,你早已明白事理不是吗?洛玥染,我今天是来审问,你可知罪?”本一进来就冰冷的气息此刻越发越寒冷,偏偏还添加一丝杀气。

 

这是,早已定下的无妄之罪。

 

何来欲加之罪呢?

 

一身雍容华贵的服饰也阻挡不了他狂妄霸气的气质,原就生的极为好看的他虽说眉目清晰,然而在此刻秀致佳绝的样貌配上他杀气四射的气息,让人感受到的不是心驰神住而是心碎寒心。

 

“方侯爷可是说笑了,本就无罪何来欲加之罪?”话毕,她再次黯然地转向菱形花窗外早已枯萎泻落满地落叶的空当庞大庭院。

 

“这几年,你伪装的很好。”虽说方应看有着世家子弟的风雅,却亦有风流不羁的潇洒。本该有着一抹懒散笑容让对方放松警惕的面容此刻却全然收起。

 

“伪装……吗?”一听闻这词,她不可置否的笑了。

 

若她真学会了伪装,那便从婴儿时期就开始伪装。

 

可笑……亦可悲。

 

“若我伪装,那我早也不该在这里荒废度日过余生。方侯爷,您太看得起我了。”许是不愿方应看把自己想的如此不堪入目,最终还是解释一番。

 

虽然,无论自己说了什么最终都会让他以为自己是恶毒虚伪之人。

 

“……你!”或许从未想过几年不见,她的语气一如既往。

 

“若无其他事,容我失礼无法送侯爷离开。”不想再与他有任何关联,不想再看见他的一举一动依旧牵动自己的情意。

 

再也不想经历一次撕心裂肺满是寒意的爱恋。

 

“……这几年,你的想法依旧如此吗?”终究是认识多年的情分,方应看最终放低身姿打算和洛玥染好好的叙谈。

 

“依旧如此,从未变过。”

 

“你偏生要这番固执!”几年未见,洛玥染想和离并且离开他身旁的想法依旧从未变过,这让方应看很是恼凶成怒。

 

她看了看他一脸羞怒,便慢慢地开口:“方侯爷,这几年我在想啊……是不是我固执而衍生如今这番下场。但最终我知道了,本就是我高攀上了您。是我从前想飞升成为凤凰,但麻雀最后依旧是麻雀,从未有麻雀成功飞向凤凰之路。”

 

话到一段落,又道:“也许一开始的相遇都是错的,也许当初情意悸动就是错的。我也曾想若当初你未曾把从那荒山野岭里边将我救下,是不是就没有今日的境遇。可是再怎么样想,我明白了,和离或许是最后我们的和平分离唯一的手段。我不愿成为这庞大神通侯府的囚中鸟,本该飞向那宽阔天空的麻雀,最终成为了笼中的金丝雀。你,可明白?”

 

这番话当初说过一次,换来是囚禁在这院子了度过虚无缥缈的日子。

 

本该飞扬苍穹空中的麻雀最终沦落为金丝雀。

 

除了这庞大的院子是囚禁她的笼子之外,脚下无情冰冷的锁链亦是防止自己轻生的念头。

 

如今再次说出口,会换来什么下场她也不知道。

 

“……我是不会和离的。”平静下的面孔是波涛汹涌的情绪在她面前忍耐自身的怒气。有着上一次一模一样的答案,方应看不断压下即将一触即发的怒火与醋意。

 

如若放手让她不再出现在自己可见的范围里面,那么他该如何度过后半余生?

 

他不晓得,也不愿深入知晓。

 

“……方应看,我累了。”最终,洛玥染无可奈何的叹气。

 

他们之间的爱,本就如同昙花一现的风景一样。

 

方应看,累了就无爱。

 

她真的累了,再无任何勇气去爱了。

 

像是受不了洛玥染的这份答案,方应看如同失控般突然把洛玥染推向床边狠狠的糟蹋,占有她,让洛玥染再次染上他的气息在她身上。本想解释一番的她却让他凶狠的堵住自己的嘴,身下的举动越发越狠劲。

 

经历一场毫无感情凶狠的男欢女爱,两人各自抱着不同的心思默默承受对方的无声抵抗。在她身上方应看准备全数释放全部之前,洛玥染还是默默留下眼泪。

 

最终,他还是不愿放过自己。

 

“……我宁可你呆在这院子里度过余生。一生一世,生生世世都成为笼中鸟无法逃离我身边,安分的成为神通侯府的女主人。”

 

哪怕是妾,都得伴随在他身边。

 

生生世世。

 

话毕方应看便如同当初来时潇洒离去,不愿看到眼神里无若任何他不在的影子身姿的洛玥染身边。

 

他们两人总是有一番执着,谁也不愿放手。

 

洛玥染望着手上已被摔坏的瓷杯碎片,方应看这几年都注意她身边是否有轻生的工具,一一移走。可这碎片,是刚刚进来时候恼羞成怒摔坏的,他并无发现这一切。

 

真好,终于可以解脱了。

 

当瓷杯终于刺入腹中时,她仿若做了一场梦,一切都和情意悸动前一般。一切都是浮生虚度一样,却终究,分毫未曾改变故事。

 

也许飘落的昙花终究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花开花落,也不过如此。

 

“洛玥染!!!”许是突然想起想再见她一面,又许是心中有一股不好的预感不断盘绕在胸口喘不过气似的,回头踏入房内的方应看眼前映入的是洛玥染自刎的场景。

 

在即将闭眼的那一刻,她仿若再次看见情初意动前的自己。单纯地,天真地唤着他方应看。终于微笑的对着他说:“方应看……若有来生,愿我们不再相见……”

 

“不!!!”

 

这一生爱上方应看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开始,从委屈成为他的妾开始就是一场虚幻缥缈的戏,把自己融入在那南辕北辙的幻影里边。

 

深山寂,花空落;暗香尽,长相息。

 

一切都是一场缥缈的梦境里,而她选择孑然一身走上回不去的不归路,永不回头。

 

方应看,这一世遇见你我从未后悔,也从未爱错过。

 

但若来世再见……

 

下一世我再也不要遇见,遇上这般如此撕心裂肺的痛。

 

终于,她说出了藏在心里十七年的话。若再不说出口,就真的再无机会了。 仿若年少轻狂一样,她嘴角一抹笑,最终了无遗憾的倒在他的怀里,再也醒不过来了。

 

“……洛玥染,你醒醒……可好?”

 

方应看心中淌血的紧抱着她的尸体,一动也不动。

 

世界便静止在此刻。

 

问世间为情何物,却再无他人能回答。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